物聯網

電信公司在保護未來智能家居中的關鍵作用

根據瞻博網絡的最新研究,到2020年,家庭智能設備的數量將達到385億。這些相互關聯的對象的目的是使日常生活更輕鬆,但仍然存在潛在的安全漏洞,這些漏洞可能危及數據及其所有者的住所,但也危害企業。由於所使用的設備和系統的多樣性,保護物聯網(IoT)的安全確實是一項挑戰。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家用路由器最容易受到攻擊。它確實是中心點,因為它控制著房屋中所有連接的對像傳輸的數據流。

IHS Markit進行的研究表明,到2019年,由寬帶服務提供商運營的Wi-Fi網關或路由器的百分比預計將達到90%。它們與安全服務提供商之間的合作因此,它代表了一個重要的聯盟,該聯盟希望將控制權交還給消費者,以簡單有效地保護他們的房屋和智能設備。

消費者面臨的風險

如果路由器的入口點(路由器)得不到適當的保護,則黑客可以通過家庭網絡穿透任何連接的對象的心臟,從而進行各種各樣的攻擊。

物聯網是網絡安全弱點如何讓位給物理安全威脅的一個例子。例如,遭到黑客入侵時,設備確實可以指示房屋中是否有人。如果黑客注意到恆溫器的編程設置不同,持續一到兩週,他會懷疑可能會度假或長途旅行。然後,他將考慮藉此機會進入房屋。此外,網絡罪犯還可以使用連接的對象通過Amazon Alexa智能助手甚至Google Home進入私人住宅。對於黑客來說,訂購易受攻擊的外殼打開門非常容易,尤其是在鎖定係統基於智能技術的情況下。

除了這些物理風險之外,消費者經常忽略數據洩漏和跟踪對象的移動。這是錯誤的,因為物聯網收集了大量信息:網絡攝像頭可以記錄所有者的日常生活,智能電視和個人助理會拾取聲音,而恆溫器等燈泡則表明存在還是不在房子裡

此外,黑客無需入侵公司的服務器即可檢索個人數據。它們可以直接在家用設備上使用。確實有一些在線搜索引擎可以分析與Internet的連接,並找到公眾可以訪問的設備,因此有可能被黑客入侵。如果攻擊者可以訪問用戶的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物聯網設備,則他們可以跟踪自己的一舉一動,傾聽其私人談話,然後可能對他們進行有針對性的攻擊。他還將有可能出售收集到的信息(例如私人或銀行數據),以便其他惡意人員濫用它。

電信提供商和其他公司面臨的風險

當今,對於物聯網而言,最常見的威脅之一在消費者層面並未引起人們的注意,但可能對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和其他企業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通過將智能設備奴役為殭屍網絡中的殭屍程序,網絡犯罪分子可以使用受感染的設備進行各種攻擊,包括破壞服務器的分佈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

網絡罪犯使用DDoS攻擊通過將目標設備與多個設備發送的大量請求一起淹沒來使網絡不可用。然後,目標過載,從而阻塞了其帶寬,因此無法進行合法連接。對於用戶而言,這些攻擊在後台運行時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它們可能會對企業造成巨大損害。例如,2016年以殭屍網絡為目標的殭屍網絡就是針對Dyn服務器的,並使Twitter和Reddit等受歡迎的網站脫機。攻擊發生僅幾個月後,德國運營商Deutsche Telekom就遭到了類似的妥協,其目標是摧毀屬於125萬用戶的路由器,

人們常說,公司應該早晚假設自己將成為網絡攻擊的受害者。不幸的是,對於消費者而言,情況也是如此,他們可以輕鬆地看到其家庭網絡被黑客入侵。電信運營商和安全專家的合作將建立與客戶的牢固信任,並確保他們獲得最佳安全級別。連接對象的數量將繼續增長,希望從便利和改善日常生活的先進技術中受益的用戶數量也將不斷增加。因此,必須為消費者提供適合其設備的保護工具,從而更好地保護其隱私,從而使黑客領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