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隨著 5G 變得更加可用,新的物聯網功能將上線

智慧城市的概念會在人們的腦海中喚起特定的意象,無論是 60 年代的卡通片傑森一家,  還是類似於銀翼殺手系列中描繪的反烏托邦未來的東西  。儘管沒有飛行汽車或玻璃管將人們聚集起來工作,但現實情況是, 智慧城市已經出現,並以令人驚訝的實用但有價值的方式在幕後運作。

智慧城市利用物聯網等數字技術的進步來提高居民的生活質量,節約能源並減少排放。

隨著 5G 無線網絡變得更加廣泛和復雜,智慧城市的能力將迅速提升。隨著 5G 的出現,從車輛、公共交通、水和交通管理、公共安全和綠色技術等物聯網連接上運行的一切都將經歷大規模的創新。

5G 將改善智能交通系統

自動駕駛和聯網車輛已經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例如檢測路徑中的物體並在必要時進行製動。配備 5G 後,這些車輛將變得更加安全和普遍。

通過 5G 通信,人工智能將有能力在道路和十字路口做出瞬間決策。智慧城市還計劃建立互聯汽車電網,以便自動駕駛汽車可以相互“交談”並接收指令,從而避開擁堵區域並防止事故發生。

使用 5G 的聯網車輛也有可能使環境受益。許多人預計,自動駕駛汽車和拼車服務的興起將導致個人汽車擁有量減少。此外,聯網車輛將主要是電動的,需要更小的電機,從而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主要組成部分,也可以通過實時和端到端的可見性從 5G 網絡中受益。依賴公交車、地鐵和輕軌的居民將通過“旅程級智能”和車隊監控更快、更安全地到達他們需要的地方。此外,他們的整體旅行體驗將通過先進的 Wi-Fi 連接 和車載通信以及安全的票價收集和移動票務得到改善 。

智能水務和交通基礎設施從 5G 中獲益

智慧城市的一個主要目標是優化現有基礎設施。例如,5G 將幫助智慧城市準確監控水資源管理,並在必要時進行調整,例如檢查洩漏情況。

城市使用的水量令人難以置信,但其中大部分水在洩漏過程中被浪費了。 由於漏水,美國每年損失大約 1.7 萬億加侖的水。此外,每年基礎設施洩漏都會導致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普通城市 損失 20% 到 40% 的飲用水。

智慧城市希望使用由 5G 驅動的智能水監測設備來及早跟踪和檢測洩漏,以便水務部門可以立即解決問題。借助 5G,水監測設備可以更快地利用信息,並就洩漏發生的地點、時間和方式提供可操作的見解。

除了監測洩漏外,智慧城市還可以使用沿河岸安裝的傳感器來監測洪水。使用 5G 升級後,預測洪水的準確性和速度將會提高。城市還可以部署自動化系統,讓居民更清楚地了解他們的用水量,並為他們提供節約用水的方法。

智慧城市解決的另一個主要基礎設施問題是交通。通常情況下,交通問題,例如不准時的燈光,是由於 運輸機構 依賴過時的時間表和技術。

通過在整個城市戰略性地放置傳感器和攝像頭等 5G 連接技術,在人工智能係統上運行的中心位置可以實時發送和接收有關交通模式的信息。然後,該人工智能係統可以通知交通燈調整時間並消除不必要的停車,以確保交通暢通無阻。

通過 5G,智慧城市可以就如何引導交通以及哪裡需要改善道路和停車位做出更好的決策。與它們解決的問題相比,這些解決方案通常成本低廉,並且可以節省成本。

5G可以幫助城市讓居民更安全

智慧城市不僅使用 5G 來解決交通和基礎設施問題,還使用它來加強居民的安全。智慧城市可以製定戰略來實現一系列目標,包括地震預警和損害評估、洪水救援和無家可歸者數據建模。在 5G 的幫助下,城市總有一天能夠實現這些目標。

同樣,智慧城市計劃使用 5G 功能來生成警報系統,如果有危險或可疑車輛接近,該系統會通知行人的手機。他們可以結合使用創新軟件和安全攝像頭來確定槍聲的來源,以便 快速逮捕犯罪分子。

其他幾個智慧城市有不同的應用程序,使居民能夠報告城市基礎設施的坑洼和問題,並與城市官員溝通。這些應用程序和軟件的有效性只會隨著未來 5G 的發展而增長。

5G 為更清潔的環境啟用綠色技術

任何智慧城市的最後一個基本方面是其對節能和減少排放的承諾。隨著 5G 的推出,城市及其環境項目的綠色技術應用將直接增加。

通過實現數據的實時傳輸、更好的設計和復雜的算法,5G 將幫助智慧城市和智能建築朝著淨零排放、降低能源消耗以及更清潔的空氣邁進。

沒有無線通信,就不可能有綠色技術 ;它對於監控工業儲罐液位和化學品排放至關重要。5G支持太陽能電池板、精準農業和街道照明等綠色技術的管理和自動化。

智慧城市還計劃通過傳感器使用 5G。首先,這些設備將監測空氣質量、聲音污染和公共垃圾桶水平。

目前,使用綠色技術的智慧城市取得 了令人矚目的成果,包括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10% 至 15%,每人每年減少 30 至 130 公斤固體廢物,以及每人每年節水 25 至 80 升。綠色科技的未來收益將是巨大的;研究人員預測,到 2030 年, 與現有蜂窩網絡相比,5G 網絡傳輸的每單位數據的排放量將 減少 85%。

智慧城市已經讓居民的生活更美好,隨著 5G 的實施,他們的成就最終將把昨天的科幻小說變成明天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