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物聯網的挑戰

關於智能設備如何使物聯網中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的例子很多。但是,我們決不能忘記存在各種挑戰。

大數據和物聯網安全

全球收集的數據量呈指數增長。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2016年為16.1 ZB,但預計到2025年將增加十倍,達到163 ZB。物聯網中的設備將佔其中的很大一部分。這些設備大量數據去收集。結果,出現了數據保護和安全挑戰。數據安全性側重於對數據的未授權訪問,但是數據保護與隱私保護有關。

基本上,數據是物聯網的基礎。數據評估和分析對於使日常生活變得更聰明至關重要。但是,當設備連接到Internet時,它也容易受到攻擊。網絡罪犯可以控制和竊聽數據或破壞工廠生產。2015年,兩名攻擊者闖入了聯網汽車的信息娛樂系統,關閉發動機並打開了收音機,目的是證明其易於進入。在最壞的情況下,犯罪分子會使整個地區或整個國家的基礎設施癱瘓。2016年底,利比里亞的互聯網被切斷。據報導,黑客將數以百萬計的物聯網設備帶入了殭屍網絡,以發起分佈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在這種DDoS攻擊中,來自許多設備的請求會同時發送到服務器,直到服務器超載且沒有響應。攻擊者還可以控制監視攝像機來秘密監視用戶或停止發送數據。由於在該領域缺乏一致的安全標準,保護智能家居中使用的物聯網設備通常是不夠的。如果犯罪分子癱瘓了智能機或竊取了敏感數據,則該公司將面臨停產危機。

數據保護也面臨新的挑戰。問題是所有數據將發生什麼以及存儲在哪裡。例如,健身追踪器製造商從他們收集的信息中創建詳細的用戶資料,並將其與其他數據結合起來。與製造情況一樣,必須確保該信息受到保護,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否則,存在數據被盜的風險。犯罪分子還可以冒充個人用戶或某些員工來訪問銀行帳戶和電子郵件。

但是如何阻止這種攻擊?設備和服務器之間的通信必須安全。有效的保護措施包括具有安全認證和通信數據加密的可靠訪問控制。因此,在運行期間必須始終保護智能設備,聯網汽車和工業4.0工廠,以有效地應對數據盜竊,欺詐,篡改和其他攻擊。

缺乏兼容性和更高的性能要求

物聯網設備製造商的另一個挑戰是開發多設備,多平台應用程序。目前,傳感器,平台或操作系統通常僅在某些系統上工作。因此,設備各個部分的要求各不相同。理想情況下,您需要跨平台的硬件和軟件解決方案以及特定應用程序的受限軟件。此外,對設備的需求正在增加,這給製造商帶來了更多的挑戰。傳感器和半導體有望在變得更強大,更智能,更安全的同時更快地移動。還需要減少功耗並減小尺寸以使其盡可能不引人注意。

英飛凌 Infineon Technologies 為物聯網做出貢獻

物聯網連接設備的智能,節能和受保護至關重要。這只能使用由英飛凌等半導體製造商開發和推廣的技術來實現。例如,傳感器是物聯網的基礎,因為它們從環境中收集重要數據。相反,功率半導體將數據轉換為電信號,而微控制器則管理整個系統。

英飛凌的各種半導體用於物聯網的許多領域。例如英飛凌LED技術對於智能城市商業照明系統很有用。傳感器和微控制器不僅用於智能基礎設施和運輸系統,而且還用於智能家居。在工業4.0中,特殊傳感器,微控制器,電源模塊另外,安全芯片可以滿足行業的高要求。這些有助於保護智能工廠系統和設備免受攻擊。英飛凌還提供聯網汽車,例如雷達傳感器。半導體技術也用於身份驗證和加密數據通信。

英飛凌已將這些解決方案添加到這些解決方案中。SiC(碳化矽)我們使用諸如創新材料。這些材料可以承受高負載,高電壓並消耗較少的功率。

未來物聯網展望

物聯網(IoT)將繼續發展。將來,聯網汽車將找到最快,最安全的路線。連接的路燈記錄有​​關交通,安全,照明甚至大氣的數據。空中出租車但是,可以將人們從城市的A點運送到B點。這種發展是一種新的高速移動網絡,可實現更快,更穩定的數據通信。5G它是由發展推動的。這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技術,因為相互通信的設備越多,數據就會越多。5G移動網絡標準響應該數據的洪流並使其能夠在雲中進行處理。

邊緣計算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並且有可能發展。這使生成數據的IoT設備可以直接處理數據。也就是說,您分析數據的速度比在雲端(例如在聯網汽車中)處理數據的速度快。人工智能(AI)也將發展物聯網。計算機和算法將自動處理問題並變得越來越完善(“機器學習”)。製造業公司已經在十分之四的公司中使用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進行數字產品開發。因此,物聯網只有結合人工智能才能發揮其全部潛力。公司已經知道如何通過數據分析來改善其產品。但是,如果機器和算法可以自動檢測模式,則可以進一步擴展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