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2021年擴展物聯網

Semtech無線LoRa和IoT副總裁Marc Pegulu。來年,物聯網(IoT)將會發生巨大變化。用於低成本傳感器的可擴展網絡的關鍵技術匯聚在一起,這將實現物聯網的承諾。

從工業智能工廠到4.0,再到智能城市,再到智能零售,再到智能家居,無線技術正變得無縫。這取決於低功耗廣域網(LPWAN)和雲的關鍵技術發展。

LPWAN技術允許的範圍比蜂窩鏈路長得多,並具有更低的功耗和成本。傳感器和無線收發器本身的成本較低,芯片成本持續下降,而且電池壽命大大延長,從而節省了運營成本。

來年,基於該技術的應用將發生巨大變化,尤其是對於智能家居。這將使物聯網業務模型更具可擴展性和成本效益,從而推動智能城市和智能家居網絡和用例的急劇擴展。

在過去的幾年中,很明顯,傳感器網絡只是需求的一部分。與雲技術集成以管理大量數據至關重要,這是今年將急劇擴展的關鍵領域。例如,將LoRa協議無縫集成到Amazon Web Server(AW​​S)雲中後,可以快速輕鬆地添加數百萬個節點。

這些LPWAN傳感器已被廣泛用於監視和跟踪智能工廠中正在進行的工作。添加更多的傳感器節點和更簡單的數據管理,可以構建更複雜的數字化技術,從而開始看到工業4.0的希望。

這些優勢正在擴展到智能零售中。跟踪項目可以使用最少的基礎架構自動執行庫存檢查和供應鏈管理。德國的項目已經顯示出在零售中使用該技術的優勢。

傳感器也遍布整個智慧城市。範圍在10至15公里之間的LPWAN系統範圍更廣,是空氣質量監測,交通管理和停車系統的理想選擇。同樣,能夠將所有這些數據無縫地饋送到雲服務器以交付可行的數據將是2021年的一大步。

但是,此類網絡的推出和有效性仍然存在局限性,尤其是對於智能家居而言。電池壽命長的低成本傳感器和執行器是物聯網的關鍵要素,但是直到現在,安裝和管理網絡訪問點和服務器的成本和復雜性仍使該技術受阻。

對等網絡(如氦氣)正在以一種商業模式興起,該模式允許一個接入點為許多家庭提供服務並鏈接到其他附近的接入點。這開始通過傳感器為家庭和智能社區中的各種數據啟用大規模IoT部署。

但是,由於需要安裝網絡基礎結構,因此此類網絡的推出相對較慢。2021年將發生的巨大變化是,數百萬家庭已經擁有了低功耗,低成本的網絡功能。

這種LPWAN功能已經被亞馬遜的Alexa Internet連接的智能揚聲器所採用,到目前為止,已被用於監視和管理Ring Doorbell等智能設備。

現在,亞馬遜正在邁出關鍵的一步,並向第三方傳感器和執行器開放該網絡功能。使用智能揚聲器作為不僅是一所房子而且是鄰居的接入點,可以在家庭中的更多應用中使用LPWAN系統,從煙霧和氣體警報到安全照明,從能源管理到洩漏檢測。

在接入點上運行大量不同的數據通道以及將寬帶互聯網連接到雲中所帶來的隱私和更廣泛的網絡挑戰已經花費了多年的時間來解決,並需要這種雲功能。

但是這個名為“人行道”的項目的功能進一步擴展。智能零售中使用的技術可以在家庭中用於跟踪設備和系統。

它甚至延伸出智能家居,並延伸到智能城市。LPWAN網絡的範圍允許連接擴展到街道和更寬的街區,從而提供到交通和智能城市傳感器的數據鏈接,而無需整個城市的基礎架構。

所有這一切不僅是可能的,而且還在發生。

再加上雲功能,這將導致智能城市中傳感器的使用激增,並開始兌現物聯網的承諾。

含義是重大的。無處不在的網絡的可用性使得將LPWAN收發器集成到設備中以在製造過程中在智能工廠中進行跟踪以及通過零售和分銷供應鏈跟踪到智能家居和外部的設備成為可能。雖然這將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實現,但機會始於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