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物聯網在未來能否應用卡辦公室?

物聯網(IoT)和工業物聯網(IIoT)都使啟用Internet的設備成為企業中越來越普遍的功能。在全球封鎖之前,這一趨勢已經呈上升趨勢,有46%的IT,電信和業務經理表示,他們的組織已經在物聯網應用程序和/或服務上進行了投資,而另外30%的公司準備在未來12年內進行投資-24個月。

但是隨著數以百萬計的工人現在正在從遠程位置進行虛擬工作和通信,IoT在幫助實現智能企業願景中的作用引起了更大的興趣。總部位於美國丹佛的軟件開發公司Itransition的人力資源主管Igor Efremov表示,一方面,物聯網作為生產力的遠程工作和跨行業不受阻礙的團隊協作的推動者而受到關注。

繼續閱讀

為什麼CIO忙於他們的企業物聯網

以前在沒有人工的情況下無法連續運行的行業(例如製造業),現在可以依靠IIoT基礎設施(包括傳感器,攝像機和端點)來允許技術人員實時監視和維護資產性能,而無需實際存在。

Efremov 說:“物聯網將繼續對零售和供應鏈行業有價值,使他們的工人能夠遠程掌握庫存水平,倉庫空間利用率和存儲條件。” “今年,由於5G引起的自動駕駛技術的進步,越來越多的公司可能會轉向無人駕駛。”

重新連接智能企業

物聯網一直是保持遠程虛擬化工作場所運轉的工具性技術之一。但是,許多行業並沒有預料到永遠都將有一個遠程工作人員,對於許多人來說,在如此長的時間內進行遠程操作可能是不可行的。這些企業將準備重新開設辦公室,但是這些物理環境看上去可能與大流行之前大不相同。

非接觸式智能設備(例如可穿戴設備和傳感器)對於減少表面接觸,幫助保持工作區安全和衛生至關重要,這可能導致需要更大的預算來裝備空間。這項工作的關鍵將是應用程序編程接口或API,它們可以充當將企業技術與可穿戴設備等其他應用程序連接的橋樑。

API還使員工管理系統能夠一次控制建築物中的人員數量,並幫助自動化新的數字值機程序。WSO2的首席技術推廣員Asanka Abeysinghe認為,API技術對於增強免提功能也至關重要,該技術有助於快速提高可靠性和遠程訪問,並消除對IT團隊不斷在現場的需求。

智能企業物聯網平台的增長與快速變化的工作場所動態保持同步,行業專家估計,未來幾年智能設備將扮演更多或不斷變化的角色。

室內定位服務和室內地理定位等先進技術將使員工能夠越來越多地預訂時隙和會議室,幫助辦公室中的人員了解人們所在的位置,並在他們進入上班族辦公室時即時找到辦公桌和會面地點。

同時,緊密集成的物聯網平台將使員工自己可以通過電話或其他設備對工作場所進行環境控制,而無需中央控制系統的複雜性。

從工作場所的物聯網中受益的不僅僅是員工。雇主和建築經理也有所收穫。智能企業物聯網可幫助他們更準確地了解空間的使用以及從員工的角度來看其運作方式。使用物聯網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使員工可以報告建築問題並解決維護問題,而無需跟踪服務人員。

建築物所有者可以了解並響應租戶問題並控制能源成本,同時也可以洞悉運營情況以計劃資本改善項目。在後COVID時代,智能傳感器和其他設備可以幫助檢查溫度,掃描用於ID的功能並幫助減少在已安裝傳感器技術的共享表面上的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