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意見:5G技術不能解決經濟不景氣

西班牙政府宣布,其恢復計劃將優先考慮城市,公司和鄉村環境的數字化,因為它希望在大流行之後改革該國的經濟。本著這種精神,歐洲復甦基金將旨在應對改善數字化的挑戰,這不僅是西班牙所獨有的,而且是歐盟所有成員國所獨有的。在整個非洲大陸,有一個共同的議程:與人口減少作鬥爭,向清潔能源領域過渡,使企業現代化以及在技術領域繼續創新。 

不可否認,技術可以像目前一樣在管理大流行中發揮關鍵作用,並可以為經濟復甦做出貢獻。市場上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的智能設備,用於連接公民(並對其進行跟踪),雲服務,人工智能解決方案的應用程序-清單還在繼續。但是現實是,它們的實際應用與公民和企業的當前需求不符,它們現在都需要提高競爭力,而不是走在曲線前,而是為了生存–我們是否過分強調5G之類的大型項目,損害了我們的創新水平,我們需要看看我們的數字經濟復甦能否成功?

在公共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例如我們所居住的公共資源),數字化恢復模型必須超越超連接的智慧城市的狹窄傳統概念。超連接的目的是什麼?自動化不是目標,而是必須成為實現人性化的工具。我們決不能忘記,最終目標是改善人們的生活。

我們的公民必須感到並看到,對技術的稅收投資有助於改善我們的生活質量,並有助於節省公共資源。具體來說,我們需要知道,如果他們為我們的城市配備了設備,這將導致更低的水和電消耗,更好的交通管理,更有效的廢物收集,便利的智能出行以及改善的可持續性,以及許多其他應用。

現在令人擔憂的是,最終實現的歐洲復甦基金將難以以一種使我們的城鎮和城市更具可持續性,復興當地經濟,甚至在人口最稠密的農村地區提供幫助的方式來改造我們的城鎮。我認為這有點過於悲觀,但是這些資金對5G基礎架構的關注可能會破壞我們以數字為主導的複蘇。 

以任何遭受人口減少和隨之而來的人口老齡化影響的農村地區為例:這些地區的複興不僅可以通過提供5G連接來實現,還可以通過許多改進措施來實現。數字化。當然,我說這有被部署此基礎架構的大型電信運營商批評的風險……

不用說,我並不反對5G。但這不是公司,城市或城鎮數字化的唯一解決方案,以使當地經濟能夠再次騰飛並產生有利於當地居民的工作。  

對5G網絡進行投資是必要的,但不應孤單。隨著鐵路的爆炸式增長,好像只投資了鐵軌,卻沒有建造用來運送旅客和貨物的火車。我們正在鋪設高速火車(5G)的軌道,因為由於缺少機車,幾乎沒有使用過仍然有效的舊軌道(4G或3G)。

如果僅將公共資金投資於5G,我們將再次發現自己擁有良好的聯繫,但沒有聯繫。公共投資還必須考慮部署必要的數字化設備,這與某些人的想法相反,不僅僅是手機和計算機。傳感器網絡將提供數據,這些數據隨後將轉換為有用的信息以供決策。

優化農作物和牲畜活動以促進當地經濟發展,除其他外,還包括通過傳感器將這些區域連接到互聯網。因此,物聯網的名稱;我們專注於“互聯網”,卻忘記了首先需要連接的“事物”。這種監督可以應用於許多行業,從要素層到支持早期智慧城市模型的互聯交通系統。

在這裡起決定性作用的另一個因素是知識。不管是農作物種植者,還是工業家,還是市政官員,都不具備在短期或中期將其組織數字化的技術知識,尤其是在許多情況下,考慮到商業部門的規模。

數字化並不是一天打開的按鈕,突然一切都正常了。它需要一個培訓,諮詢和項目過程,所有這些都必須納入公共投資之中。沒有任何行業或城市會因為5G的出現而增長。您需要獲得資金才能使您的業務正常運轉並隱含所有隱患。

這就是為什麼5G不是解決方案,而是鏈條之一的原因。是的,這是迄今為止連通性鏈中討論最多的元素,它將支撐我們相互連接的未來,但至關重要的是要記住,它仍然只是一個鏈接。鏈的其餘部分非常多樣化,在歐洲資金的鼓勵下,需要協調努力。

為了確保在2021年真正推出數字化所需的投資,我們現在必須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這意味著要為完整的連接包而不是僅網絡提供資金。5G並不是經濟衰退的靈丹妙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