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到 2023 年首爾將擁有全市公共物聯網網絡

據韓國商務網報導,上週,首爾市政府宣布其全市公共物聯網網絡(物聯網)有望在 2023 年建成。該運營平台計劃於2021年底在市政廳建成。

公共物聯網網絡旨在通過使用物聯網傳感器支持和提供共享停車、智能路燈和防止消失等公共服務。

政府將使用這些物聯網傳感器收集與交通、安全和環境相關的數據,同時使這些數據能夠在城市的 25 個地區辦事處之間相互傳輸。

基於 LoRa 的公共物聯網網絡

基於 LoRa 的干線網絡將跨越 421 公里長,並於 2021 年底在首爾部署。 

LoRa(遠程)是一種將傳感器連接到雲的低功耗無線電信技術。它基於 LoRaWAN® 標準,能夠實現實時數據和分析通信。 

LoRa 為低功耗設備提供智能物聯網解決方案,並用於能源管理、自然資源減少、污染控制、基礎設施效率、災害預防等。

多達 1,000 個物聯網專用 LoRa 基站將安裝在社區中心等公共建築中。

其中,195個將安裝在恩平、九老和瑞草地區。這些城市目前正在進行試點測試,而其他 LoRa 站將在 2022 年分佈在 19 個地區辦事處,並在 2023 年分佈在三個地區辦事處。

首爾智慧城市計劃的公共物聯網網絡部分

這些建立全市物聯網網絡的努力是首爾政府投資 1027 億韓元(8580 萬美元)建立“智能首爾網絡”(S-Net)的一部分。

該計劃於 2019 年推出,預計將在三年內展開。政府正在解決城市的痛點,例如覆蓋 4,237 公里的廣泛可用的免費公共 Wi-Fi(Wi-Fi 6 標準),並優先安裝在人口稠密地區。

到 2022 年,他們打算將公共 Wi-Fi 接入點 (AP) 的數量增加 200% 以上。擁有超過 600 萬居民,預計節省的成本將是巨大的。 

按居民計算,項目完成後,預計每年可節省的通信成本高達 630,000 韓元(527 美元)。每年,通信成本的總節省預計約為 3.88 萬億韓元(32.5 億美元)。 

韓國的 5G 支持其物聯網工作

首爾的物聯網努力似乎很及時,因為韓國已成為亞太地區5G 部署的領導者。

5G 技術將成為幫助實現物聯網全部潛力的關鍵,因為它承諾高數據速率、超可靠傳輸和極低延遲。 

這對於工業 5G尤其重要,這將提高工業參與者以及關鍵行業的效率和靈活性。

韓國是亞太地區智慧城市發展的領導者

2020 年,首爾推出了該國第一個基於區塊鏈的數字司機 ID,超過 100 萬司機急切地註冊了該服務。 

除了首爾,韓國還開展了其他幾項智慧城市計劃,最近的一項是在釜山市使用基於區塊鏈的去中心化身份系統進行公民身份管理。韓國出色的公民身份管理分散方法賈米拉·林 | 2021 年 6 月 25 日

作為韓國智慧城市戰略的一部分,政府已著手指定特區,這些特區在進行各種技術測試時已被嚴格放鬆管制。

釜山的區塊鏈區是政府指定的一系列“無監管區”中的最新一個,以試驗各種技術和創新。 

在該國各地建立了另外六個區域。 

它們包括江原道(數字醫療);大邱市(智能健康);世宗市(自動駕駛);全羅南道(電動汽車);忠清北道(智能安全控制)和慶尚南道(先進的電池回收)。